快口自爆要推出捷運吃到飽 柯文哲:腳踏車騎太開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在自行車道視察活動結束後,於媒體座談會驚爆明年1月將推出捷運月票2500元吃到飽方案,引發各界討論;對此,14日總質詢時柯表示,騎腳踏車騎太開心了,本來是要交通政策。但市議員何志偉、王閔生質疑,市府推出這個政策時沒有做過完整調查,對於多人共用一張卡、價格訂定、公車和Youbike如何結合等,都模糊不清,要求柯文哲在一個月內評估、提出更詳細的規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騎乘YouBike視察中山區自行車道,同時他也宣布,預計在2017年1月將會推出「捷運吃到飽」,一個月內2500元無限坐;他表示,目前暫定會先試行至少3個月,鼓勵住在台北市外圍地區、新北市的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不要騎機車。

何志偉質疑指出,2500元除以30天,一天約83元可搭乘46公里,一個月可搭乘1380公里;而2500元的可買104公升的95無鉛汽油,可跑4062公里,相比下來難以說服民眾改搭乘捷運。王閔生則稱,從淡水到南港展覽館、頂埔站到港墘站、淡水站到港墘站、迴龍站到港墘站、蘆洲站到港墘站等,單就一個月上班來回通勤計算,不超過2300元,質疑2500元的數字是怎麼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