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變鑽石!母羊肝臟驚現棕色「羊寶」 50g價值上百萬!

▲傳說中的珍貴中藥材「羊寶」。(圖/翻攝自青島晚報微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6歲的王德林家住大陸膠州,日前在宰殺家中母羊時,意外的在肝臟上發現一枚和乒乓球一樣大的棕色怪蛋。根據動物專家鑑定,這顆怪蛋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羊寶」,由食物殘渣所凝結而成,算是一種結石,同時也是極其珍貴的中藥材料。

這隻羊是由王德林的爸爸由隔壁村帶回,原本寄望牠多生幾隻小羊賺錢,沒想到卻日漸消瘦,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將其宰殺,沒想到竟然在肝臟發現這枚「羊寶」。

這顆「羊寶」的外表呈棕褐色,沒有任何氣味,像石頭一樣堅硬,直徑大約4公分,重50公克。王德林表示,最近廣西也有一名屠宰戶發現兩枚羊寶,雖然加起來只有50克,但是據說價值高達數百萬元,如果是真的就發了!

膠州市林業局動植物保護站工程師遲仁平表示,羊寶是由消化不良、食物殘渣凝結而成後,在羊膽囊、膽管、肝管裡形成的結石,同時也是一種罕見名貴的中藥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