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No.1!台灣同志婚姻將合法 外媒爭先報導好驕傲

▲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記者林惟崧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對同志的友善在國際上相當出名,日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出保障同性婚平權的民法修正案,本月8四都順利付委審查,外國媒體包括《紐約郵報》、《雪梨早晨先驅報》、《澳洲ABC新聞網》紛紛大篇幅報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

《雪梨早晨先驅報》以「台灣將同性婚姻合法」作為題,並訪問台灣同志,大家都期待未來和伴侶更有依靠感,更提到有80%的20~29歲民眾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此外有55%的民眾贊成;37%反對,上月成功舉行的同志大遊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參加,讓同志不孤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郵報》則以「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區」為題,並訪問台灣女同志家庭。總統蔡英文更在10月率先表示,她絕對支持同性婚姻平權。同志婚姻合法化可以讓同志在喪偶後更能有政府的支持輔助。

《澳洲ABC新聞網》也以「台灣同志婚姻合法化」為題,提到政府開明的政策幫助了大量的同志青年,如果真的法案通過將會是亞洲對待同志最友善的國家,也能成為其他國家的榜樣。

高雄市更在本月11日新創「同性伴侶證」,為全國首創。民政局表示,為延續高雄市對多元性別文化及人權的尊重,開放辦理同性伴侶證可以讓同志心靈更加踏實,內容有當事人基本年籍資料及半呂姓名,結合公文書證明,還可隨身攜帶,作為互訂終身的見證。

倘若民法修正且三讀通過,台灣將成為在巴西、美國、加拿大、愛爾蘭、巴西、哥倫比亞之後,世界上第16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