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土地業務攸關民眾權益 透過督導推動更順利

▲鄭文燦頒獎表揚「105年度耕地三七五租約定期業務督導考核」、「105年度非都市土地使用編定管制業務考核」前三名區公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於市政會議中,頒獎表揚「105年度耕地三七五租約定期業務督導考核」、「105年度非都市土地使用編定管制業務考核」前三名區公所,鄭文燦表示,該兩項業務屬於延續性業務,攸關民眾權益,希望透過督導,讓業務推動更順利。

「105年度耕地三七五租約定期業務督導考核」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楊梅區公所、八德區公所、第二名大溪區公所、中壢區公所、第三名大園區公所;「105年度非都市土地使用編定管制業務考核」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大園區公所、第二名楊梅區公所、八德區公所、第三名中壢區公所、大溪區公所。

▲鄭文燦頒獎表揚「105年度耕地三七五租約定期業務督導考核」、「105年度非都市土地使用編定管制業務考核」前三名區公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外,鄭市長也指出,在非都市土地使用編定管制業務方面,各區公所負責第一線查報的工作,而對於非都市土地的使用,由於現行法規未盡符合時代演進,都市計畫亦未涵蓋所有土地面積,造成非都市土地違規使用情形。

對於此類案件的處理,鄭文燦認為,應採分級分類的方式管理,例如一般家庭或生活使用、並在一定面積下,可務實採取行政裁量;但是如果影響公共安全、造成環境污染、或是大型違規營業,則要列為優先查處,責請秘書長李憲明研議具體的管理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