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曾攻擊川普「不爽就會射核彈」 核戰程序有那麼簡單嗎?

▲希拉蕊曾攻擊川普,當選後會因為「不開心」就發射核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富商川普當選為新任總統。美國具有發動核武戰爭的能力,不少人憂心川普會輕易將美國帶向核子戰爭,其對手希拉蕊就曾公開表示,川普若當選美國總統,很有可能會因為「不開心」就發動核戰爭。不過,發射核武的程序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希拉蕊曾在6月2日於加州聖地牙哥舉行的造勢大會上說,川普的外交政策「極端不合邏輯」;她攻擊川普是危險又可笑的人物,如果他當選總統,有可能會輕易發動核戰爭,原因僅僅因為他「不開心」。當時川普在推特上冷回,希拉蕊看讀稿機的能力真差,看起來絲毫沒有總統架式。

事實上,美國的確有一只「核按鈕手提箱」,其外表是黑色柔軟的皮革材質包包,內裝有堅固的鈦合金金屬包,重達18公斤,上面有一個牢固的密碼鎖,唯有知道密碼的人能打開。這個「核按鈕手提箱」由5名特別保鑣24小時輪流保管,無論總統是國內旅行或出訪他國,都有保鑣提著手提箱伴隨左右。

據悉,「核按鈕手提箱」內有一部機密衛星電話,直通五角大廈和美國空軍指揮部,箱內還放有4份機密文件,包括各種核武攻擊的行動指南、核彈部署地點和發射預定路線、1份美軍秘密基地清單,列出可供美國總統使用的基地,以及1份緊急廣播程序,寫明核攻擊後總統進行全國廣播的程序。另外,美國總統擁有一張特別的「身分驗證卡」,若這張卡片未被確認,那麼任何下達的核攻擊命令均屬無效。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