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溫暖的派出所!熱心暖警陪他寫作業 小六童找回學習動力

▲台南關廟分駐所暖警黃威誠,熱心指導小六男童功課,幫助小朋友找回學習的動力。下同。(圖/台南市警察局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提供)

記者王致凱/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就讀小六的許姓男童原本不喜歡念書,對學校有排斥感,家長擔心其行為偏差,詢問轄區員警能否協助。台南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暖警黃威誠用心陪伴許小弟念書,幫忙指導他功課,3個星期下來,許小弟變的主動、積極,重拾對讀書的興趣,並把「警察哥哥」當作榜樣。

許小弟的父母都是辛苦的工人,沒辦法全心照顧許小弟的課業,因此向轄區警方求助。警方得知許小弟的情況後,秉著為民服務的精神,讓許小弟放學後先到分駐所報到,等父母下班再返家。

關廟所所長林建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許小弟大約1個多月前開始到派出所;3個星期前,所內員警黃威誠熱心詢問許小弟「功課寫了沒?」從此開始陪伴許小弟念書、做功課。其他員警也會抽空幫忙照顧許小弟。

林建男說,黃威誠剛畢業不久,年紀也比較輕,就像是家裡的大哥哥一樣親切,因此和許小弟互動熱絡;許小弟也在員警的伴讀下,課業漸入佳境。林建男說,其實許小弟資質不錯,只是過去家庭環境因素讓他對課業沒興趣,漸漸自我放棄,經過員警鼓勵後,他重新找回學習的動力,並把警察當成志向。

林建男說,關廟國小得知許小弟的情況後,校方特地聯絡關廟所表示謝意,校長吳博明也預計於9日下午至關廟所頒發紀念品,以勉勵員警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