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3歲老翁摔落水溝 暖警葉三桂救起幫擦滿身泥污

▲ 台南市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警員葉三桂,用毛巾仔細為長者擦拭身上的泥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83歲長者不慎摔落水溝內,市警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警員葉三桂接報趕達現場,在民眾協助下將老伯伯抬出水溝,老伯伯身體除有輕微擦傷,並無大礙,但卻滿身污泥,葉員心中不忍,立刻挽起衣袖,借來毛巾及水,仔細拭去老伯伯滿臉的污垢,沖掉滿身的污泥,並在查證身分後,通知老伯伯的家屬到場領回。

警方說,11月3日下午1時許,新營警分局太宮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家門前排水溝裡,有1名老伯伯跌落在內,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員葉三桂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達現場,發現一名年邁的老伯伯躺臥在排水溝中,雖然意識清楚,但因老邁身體虛弱,無法自己爬出水溝,員警立即在民眾的協助下,將老伯伯抬出水溝,幸運地是老伯伯身體除有輕微擦傷,並無大礙,但卻滿身汙泥,員警見狀立刻挽起衣袖,向附近民眾借來毛巾及水龍頭,拭去老伯伯滿臉的汙垢,沖掉滿身的汙泥,並在查證身分後,通知老伯伯的家屬到場領回。

經了解高齡83歲的老伯伯有輕微失智,當日騎著腳踏車獨自前往自家田裡,途中卻不慎摔落水溝中,報案民眾回家時,發現一輛自行車倒在自家門前水溝旁,上前查看發現老伯伯倒臥在內,卻不知如何處理,才想到趕快向轄區派出所求救。

警員葉三桂表示,將阿伯救上來確認沒有大礙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見到老伯伯滿身的汙泥,彷彿見到家中的長者,相當不捨,第一時間只想趕快替老伯伯沖洗,好讓他舒服一點。老伯伯的兒子洪先生除深表謝意外,也表示「老爸今天真是遇到貴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