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尬Steam?Facebook推出PC遊戲平台Gameroom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事起頭難,未來發展才是重點.....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在近期推出整合電商、周邊活動等新功能後,於今日(11/2)也在遊戲開發引擎 Unity 的發表會上推出新遊戲平台「Gameroom」,將針對 Facebook 旗下的網頁、手機等遊戲進行整合外,也有不少平台專屬的獨立遊戲內容,不難想像是衝著另一間遊戲平台 Steam 而來,目前已可開放下載。

Gameroom 雖說是整合 Facebook 旗下的所有遊戲,但玩遊戲也相當重視體驗與沈浸感,因此在平台中反而需要獨立的遊戲體驗,遊玩期間不會受到訊息等其他來自 FB 的通知打擾,且開發者在未來也能運用 Unity 5.6 引擎直接上傳遊戲內容供玩家下載。

Gameroom 以目前的狀況下,遊戲數量實在很難與 Steam 匹敵,且目前僅開放 Windows 7 以上的使用者下載,不像 Steam 支援性來的更多元。但 Facebook 有著網路社群與用戶數的優勢,搭配互動性較強的遊戲內容,進而增加平台間的黏著度,對開發者與玩家來說還是相當有優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