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血管!英沼澤區驚現1.3億年前白堊紀恐龍腦化石

▲1.3億年前的恐龍腦!(圖/翻攝自推特The New Scie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劍橋大學考古學家曼(David Norman)與國際研究團隊,2004年時在薩塞克斯(Sussex)附近發現「恐龍腦化石」。雖然化石已經擁有1.3億年的歷史,但卻保存的相當完整,甚至可以看到類似血管的結構,令科學家們感到非常驚奇。

據報導,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棕色石頭,經過牛津、劍橋大學研究過後,確認為恐龍腦的化石。牛津大學古生物學家馬丁•布雷瑟(Martin Brasier)推測,這隻恐龍很可能是存在於白堊紀的大型禽龍,屬草食性。

研究人員們認為,一般來說,動物死後,組織會迅速腐化;這隻恐龍在死亡的時候剛好身處於含氧量少的沼澤地區,所以腦部組織才得以被保存。不過諾曼表示,恐龍死後倒下,有可能擠壓到腦部,所以這顆化石並不能代表恐龍腦原本的大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