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漁船在日本衝撞起火 外交部證實有1印尼漁工落海

▲《朝日新聞》報導,一艘台灣漁船跟另一艘船相撞後起火。(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26日報導我國漁船在日本岩手縣宮古市沙洲外510公里海上疑似與他船衝撞,外交部晚間說明,我國籍遠洋漁船「金君號」凌晨因電線走火,船身遭到嚴重燒毀損及失去動力,船上有1名印尼籍漁工不慎落海,目前搜救中。

外交部說,經向駐日本代表處查證後得知,我國籍遠洋漁船「金君號」於凌晨電線走火,船身遭到嚴重燒毀損及失去動力,目前火勢已撲滅。

同時,外交部指出,該船上共有3名台籍幹部及50名印尼籍漁工,其中一名印尼籍漁工不慎落海,我駐處已洽請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二管區派遣直升機及船艦前往搜救中。

外交部表示,目前該船人員係暫時安置在附近活動之我國籍漁船上,我駐日代表處將持續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