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納保定案! 105新學期共9327位陸生受惠

▲抵制蔡政府?傳陸官方令,禁陸生來台就學。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敲定來台陸生可以納入健保,但比照僑外生全額自付健保,政府不再補貼費用。據教育部統計,105學年新學期共有9327位大陸學位生,都將受惠。

教育部國際司統計,105學年新學期開始後,全台中生在學的學位生共有9327人,至於僑生、境外生的新生還需統計,而104學年為止,全國有學位的外籍生(含僑生)共4萬6523人,其中陸生7813人、僑生2萬2918人、其他外籍生1萬5792人。

國際司專門委員劉智敏表示,一但政策方向確立,就會配合辦理,目前僑生、境外生健保共1249元,其中500元由衛福部買單,學生自付749元,若改為全額自付,需要看級距是否變更,而教育部沒有健保支付的預算,但同意使用者付費,但若要吸引外籍學生來台念書,可能需要提高獎補助金等配套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