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蜂農自組HBT聯盟 提供「恆好純蜜」

▲ 蜂農組織HBT聯盟,要讓民眾能安心買到純正台灣蜜。(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目前劣質蜂蜜充斥市場,有調合蜜混充純蜜,甚至有進口蜜號稱台灣在地生產,不時傳出消費者受騙事件。蜂農組織HBT聯盟,要讓民眾能安心買純正台灣蜜。

近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市場充斥假蜜魚目混珠,不僅危害消費者權益,蜂農也深受其害,為提升台灣蜂蜜品質和養蜂發展,蜂農集結相關業者成立HBT聯盟,可以專心養蜂,驗證、行銷都有專人處理。目前已有200位蜂農參與,未來會有更多蜂農加入。

HBT聯盟發起人李仁傑說,HBT為honey be test 的縮寫,整合蜂農所產蜂蜜,統一集中並經SGS、養蜂協會驗證程序等,再透過HBT純蜜認證品牌,協助代售,同時也將生產者資訊以QR code方式,公開透明讓消費者了解,傳達每一個產品背後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