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增長最快! 賽迪顧問:陸「基因編輯」市場2022年估達812億

▲嬰兒示意圖。(圖/CFP)

▲嬰兒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瀚海基因董事長賀建奎26日聲稱首例基因編輯寶寶已誕生;日前賽迪顧問(CCID CONSULTING COMPANY LIMITED)提出,大陸基因測序市場,在政策支持下呈現爆發成長,2017年基因測序市場規模成長至72億人民幣,預測到2022年將達到183億(約812億新台幣),可見基因市場潛在成長力龐大。

針對賀建奎「基因編輯寶寶」相關研究,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科學技術部29日表示,將以「針對違法違規行為,堅決查處」的態度處理。大陸國務院新聞辦27日指出,「基因編輯嬰兒」如果確認已出生,屬於被明令禁止的,將按照大陸有關法律和條例進行處理。雖然法律禁止相關研究行為,不過賽迪顧問5月22日就已發布《2018中國基因測序產業演進及投資價值研究白皮書》,預估大陸基因編輯市場規模。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陸基因編輯市場預估將達到183億人民幣。嬰兒示意圖,非基因編輯寶寶。(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根據《新華社》報導,白皮書指出,基因技術不斷革新,使測序成本大幅降低,推動基因測序逐漸產業化,現已廣泛應用於無創產前篩查、腫瘤預防與診斷等領域上,且「從全球範圍來看,目前基因測序市場規模增長最快的是亞洲市場」。

全球範圍內的基因測序市場2017年規模達到85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將有望攀升到200億美元。大陸市場方面,2022年基因測序市場規模將達到183億(人民幣)。

從應用領域來看,「無創產前篩查」將是基因測序應用的最大範疇,未來使用在腫瘤的有望成為最大的應用領域。

根據了解,「基因測序」是一種新型「基因檢測技術」,能從血液、唾液中分析基因全序列,預測罹患各種疾病的可能性,並提出科學的指導性意見,使檢測目標向「有益方向」發展。隨著基因組學基礎研究,以及基因測序技術不斷進步,基因測序產業在越來越多的領域將「實現市場化」,例如無創產前篩查、遺傳病診斷、腫瘤預防及診斷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