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甜模趙孟姿「給自己勇氣」 日本獨身探險愛上一個人

▲趙孟姿在8月底獻出自己的第一次獨身背包客之旅,卻也因為這樣開始享受自己旅行的滋味。(圖/趙孟姿提供,下皆同)

記者蘇晟彥/台北報導

「其實有時候給自己一點勇氣,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凱渥名模趙孟姿8月底時為了給自己一點勇氣,獻出自己的「第一次」獨自來到九州探險。途中曾遇到瘋狂跟蹤他的痴漢差點打亂出遊的好興致,也碰到超熱心的歐巴桑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直接「身體教學」帶她找到正確的方向,回憶起這趟旅程她說,「開始有點愛上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滋味了!」

除了一般模特兒的拍照、走秀外,凱渥名模趙孟姿也會參與綜藝節目的錄製,酷愛大自然的她因為工作的緣故,常常到戶外拍攝外景工作,卻一直沒有自己一個人獨自旅行過。在今年8月底時,因為同為模特兒的同事楊時修「免費贊助」機票下,就給自己一點勇氣,開啟了第一次獨身探險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人、一個行李箱,沒有太多的規劃,我就上了」當時孟姿是這樣跟我說的,因為曾主持過《遇約九州》的節目,對九州一帶十分嚮往,卻沒去過北九州,有朋友就跟她強力推薦阿蘇火山「這是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在衝動之下,就跟公司遞出假單,她笑著跟我說「那時候是公司最忙的季節,也還好他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有別於一般女生出國一定要住豪華飯店、有著最奢華的行程,趙孟姿說,「其實我膽子滿大的耶,飯店是出發前幾天才訂的,連行程都是到了當地在想!」這5天的行程住宿費只花了5千多塊,就跟大家都一樣,只要帶著手機、行動電源背包客旅行就可以開始了!

▲▼趙孟姿除了用文字寫下自己心情外,也拍下許多美照記錄自己的第一次。

►看更多孟姿「日本秘境探險」奇蹟美照

問到會不會怕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旅行中途就有不方便的地方,她反而告訴我們,「你也知道我膽子滿大的,用身體比一比,他們都會很熱情回應你!」就像她說,自己到天神車站的時候,完全搞不清楚要去哪邊搭車,就拿著車票找了路旁一個大嬸問路,沒想到歐巴桑就霸氣直接拎著她到了月台,用手一直往裡面指,她就馬上知道「對,就是在這搭車!」

但除了遇見熱情的日本人外,孟姿從高千穗峽谷探險回來後,也遇到痴漢瘋狂跟蹤她,原本預計在飯店附近美食街找晚餐吃的她,突然間跟一個男生對到眼,原本一開始沒有不對勁,沒想到接下來只要她一停,癡漢就會拿出手機裝忙,只要孟姿開始走也會跟著一起,甚至還隔著超商的玻璃直接盯著她看,嚇得她完全沒心情吃飯,「同事都叫我趕快離開現場」,只好趕緊搭上計程車馬上回飯店。

原本一直想到阿蘇火山體驗自然震撼的孟姿,因為前陣子的熊本地震將上山的路都掩埋,只能選擇到同樣被地震所摧殘的熊本城去拜訪,但也因為毀損過於嚴重封城,只能在外圍繞一圈。但即便如此,眼前的景象卻也深深震撼她,才讓她知道熊本大震的殘酷。

我試著問孟姿,所以你之後要旅行,還會再找旅伴嗎?她想了下回答我,「一個人好輕鬆,那感覺好好,我想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旅行了!」不用煩惱幾點起床、要去哪裡,一個人的旅行不應該被任何理由阻擾。我想,接下來的日子她一定會開始有更多屬於自己的冒險,因為她說,「反正我是關不住自己了!」

▼在熊本城外商圈找到讓孟姿超驚艷的哈密瓜冰淇淋,而獨享的她也讓一旁的民眾「超驚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