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國高中生流感疫苗接種 賴清德到場關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前往南寧中學關心該校學生施打流感疫苗的情形。(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今年度流感疫苗已開打,為確保青少年學生的健康,今年度新增國中、高中及五專一至三年級為流感疫苗施打對象,重視市民健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11日特別到南寧中學關心該校學生施打流感疫苗的情形,並呼籲學生族群和符合施打對象的市民趕快去接受免費流感疫苗注射,以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賴清德市長在衛生局長林聖哲、教育局長陳修平等人陪同下,前往南寧中學關心學生施打流感疫疫苗,當場和學生閒話家常,並就施打流感疫苗的衛教問題進行互動,場面熱絡。

秋冬是流行性感冒的季節,現在政府實施一個重大政策,就是擴大施打疫苗的對象,保障國人的健康,賴清德希望市民一定要抽空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去免費施打流行性感冒疫苗,以保障自己的健康。

賴清德說,流行性感冒之後,常常有一些併發後遺症,會造成生命的危險或後續的健康影響也很大,大家千萬不要輕忽;今年符合施打流感疫苗的對象為,擴大到50歲以上市民、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婦(包括產後6個月之婦女),以及出生6個月以上到高中學生,以上族群都可以施打疫苗。

賴清德同時表示,台南市有跟其他縣市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滿65歲以上的市民,也可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而且2種疫苗可以同時打也沒有關係,不必跑兩趟,請有此需要的市民前往注射。

衛生局表示,此次藉由專業醫療院所進駐校園提供學生族群接種服務,在疫苗接種前須先經過醫師詳細的評估診察,讓學生在安全的情況下接種。此次疫苗注射不另外收費,對於家長來說是節省時間與金錢的便民措施,對於校方而言,也能減少學生因病缺勤或學校停課的情形,更能保障學生的受教權以及校園的正常運作。

接種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由於民眾流感疫苗接種2週後才產生抗體,在流感季來臨前應盡早接種,以獲得足夠免疫力。請民眾攜帶健保卡(幼童加健康手冊、孕婦加產檢手冊等)、身分證件等,盡速前往台南市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