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颱風過後 勞工局結合在地資源助弱勢重建家園

▲梅姬颱風過後,台南市勞工局結合在地資源助弱勢動建家園。(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梅姬颱風襲台造成台南許多地方災損,在官田區甚至有戶弱勢家庭因風災使得原本就已破舊不堪的房屋,其屋頂、門窗經過風雨無情的摧殘下接連塌陷、破損,勞工局經附近民眾通報獲知情況後,隨即聯絡台南市專業修繕志工團隊共同會勘,並為弱勢受災戶進行修繕。

勞工局指出,走進該受災戶的家中,斑駁破損的房子裡,僅有簡單的隔間、小小的廚房,黃姓母親和他已成年卻身帶疾病的兒子,平日靠著撿資源回收度日,重擔多落在母親身上,熱心的鄰居經常前來關懷,陪伴他們、盡其所能地給他們幫助,處境實為堪憐。

為了讓他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有個遮風避雨完善的居住環境,志工們皆放下手邊的工作,盡力於一周內完成修繕工程,10月5日起由鋁製品工會先行進場將趕工做出的鋁製門窗裝上,再請金屬建築結構工會志工7、8日修整已破損不堪的石綿瓦屋頂,將其改建為更為堅固的鐵皮屋頂,最後9日前來修繕的木工業與電氣業志工,用心地做出房屋內部的木作裝潢與便利的水電工程、裝設電具,短時間內提供他們一個明亮、簡單又便利的空間。

台南市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家是安頓生活起居最基本的地方,能以這樣簡單的房屋安頓他們的生活起居,都要感謝台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台南市木工業與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等志工接連密集的配合趕工,還有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贊助修繕房屋經費的支持,才能夠真正發揮到這份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