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怕雄三飛彈又誤射為由 美方要求台灣提供機密參數

▲美方以避免誤射事件再發生為由,要求往方提供相關數據。示意圖。(圖/翻攝自「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後,意外讓外界一窺雄三飛彈的實戰能力,除了引發對岸解放軍關注外,美方更是飛彈性能特別關心。據《上報》指出,誤射事件後,美方特別透過連絡窗口,以為了避免未來發生類似事件為由,希望我軍方能提供雄三飛彈相關數據;不過因事關國防機密,軍方自然回絕要求。

海軍金江艦7月初誤射雄三飛彈,擊中一艘漁船釀成1死3傷悲劇。而據《上報》8日的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雄三誤射事件後,在國防部為此忙的焦頭爛額之際,美方透過我駐美單位表達關切之意。美方稱,由於台美雙方有密切的軍事訓練交流,台灣許多重要武器裝備皆是向美採購,且目前美軍軍艦在台灣周邊海域多有活動,為避免類似誤射事件再次發生,也避免可能誤擊美艦,基於雙方互惠原則,希望我方能提供雄三飛彈的參數。

報導指出,國防部駐外人員在第一時間就向美方表達,此事涉及國防武器機密,不可能會同意;但是美方堅持要將此訊息傳回台灣,交由我方高層決定。不過此要求傳回國防部後,高層自然不同意美方要求,但為避免傷及雙方關係,國防部特別請專人向美方說明理由,並表達會強化雄三飛彈射擊安全,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