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攔截天弓操演喊卡? 國防部:中共船於公海活動

▲愛國者飛彈二型。(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愛國者攔截天弓操演喊停 」一事,國防部5日表示,國軍精準武器射擊為年度既定之重要操演,已於今日執行完畢,各項科目均達成訓練目標;至於停止執行「愛國者二型」及「天弓二型」飛彈射擊,是因發現中共海警船於蘭嶼東南方附近公海活動,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遂停止射擊任務。

國防部計畫在10月初於台東太平洋海域進行連串演習,而今晨登場的愛國者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演練為重頭戲,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等待;不過,今日在相關準備就緒後,演練忽然臨時喊停,相關人員也收拾載具離開。

對此,國防部稍早表示,對於今日停止執行「愛國者二型」及「天弓二型」飛彈射擊,原因為發現中共海警船於蘭嶼東南方附近公海活動,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遂停止射擊任務。

國防部也說,國軍精準武器射擊為年度既定之重要操演,期間雖受多個颱風影響,仍排除萬難,運用所有可用訓練時段,全力執行射訓任務,並已於10月5日執行完畢,各項科目均達成訓練目標;今後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精進,強化國軍各式精準飛彈射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