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任國防院董事長 整評司:月領33K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安全研究院(簡稱國防院)現任董事長馮世寬,屢次遭質疑卸任國防部長,變高薪董事長,然國防部整合評估司(簡稱整評司)表示,馮世寬月領3萬3000餘元,並非外界謠傳坐領高薪。

馮世寬2015年5月接任國防部長,是國防部繼唐飛、李天羽、陳肇敏、嚴明以來,第五位空軍國防部長,然2016年7月發生海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釀1死3傷;同年8月,陸軍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一輛坦克在屏東車城墜溪,釀4死1傷。

2017年2月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現有毒品,陸海空接連出包,引來外界撻伐,2018年2月馮世寬卸任國防部長,後轉任新成立的國防院董事長。

面對外界質疑董監事席次是政治酬庸、坐領高薪,整評司表示,國防院人員的薪資皆按照「政府捐助財團法人從業人員薪資處理原則」規範辦理,依工作性質、人才專業屬性,參考民間薪資水準合理訂定。

整評司指出,國防院董事長月薪3萬3000餘元,另10餘位諮詢委員都是無給職,只領出席費,單次2500元,並非外界謠傳政治酬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