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業者怎麼辦? 蔡英文:可以改服務其他國旅客

▲蔡英文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王子寧/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談到經濟方面時,她強調,台灣內部經濟的確需要進行結構性的調整,同時要轉向創新的階段,才能更有競爭力,至於觀光客問題,雖然8、9月的觀光客數字的確少了些許陸客,但以整體來看,其實減少並不多,過去依賴陸客的旅遊業者可以試著進行調整,轉往服務他國旅客。

新政府就任後,台灣在國際舞台上不斷遭到打壓,陸客來台人數逐步下滑,引起旅遊業者大反彈,對於是否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度,開始轉往與他國的貿易,蔡英文說,其實中國大陸的經濟也面臨到一些挑戰,例如工資上漲,還有經濟結構的調整,甚至於國際經濟景氣的不振,這些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來講都是挑戰。

因此,同樣的道理,蔡英文認為,台灣與中國大陸方面的投資與貿易也自然會受到影響,雖然過去台灣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與貿易有些經濟上的成果,但仍然需要找尋屬於台灣自己經濟成長的動能,以及擴大與其他國家經濟貿易的往來,市場與經濟規模才可以擴大。

此外,談到觀光客問題,蔡英文解釋,的確在2016年8月與9月份觀光客的數字,來自中國大陸的確實是有減少,但是近來是有慢慢回復的趨勢,以整年來看,其他地方觀光客的來源其實是有在增加,所以整體觀光客的減少並不是很多,甚至於在其他地區的觀光客在增加的情況下,「我們預期觀光業的情況應該是還好,最重要的就是說,在過去依賴中國大陸觀光客的這些旅遊業者,我們必須要給他們一些協助,讓他們進行調整,讓他們也可以服務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