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第4屆福德爺盃寫生比賽暨祈福燈籠彩繪DIY活動

▲台南市學甲區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左五)與董事王朝睦(左一)等人展示學童彩繪的燈籠。(圖/鎮安宮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以「軟身福德爺」聞名的台南市學甲區鎮安宮,2日舉辦105年度「光耀頭港頌讚神恩」文化季之全國第4屆「福德盃」寫生比賽活動暨祈福燈籠彩繪DIY活動,吸引各地200多位親子報名參與,場面熱烈。

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說,一連4年舉辦第4屆寫生比賽暨祈福燈籠彩繪DIY活動,希望能夠帶動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及頭港社區旅遊人數倍增,並彰顯該宮三府千歲、觀音佛祖、福德爺等神明的神威顯赫。

參加寫生比賽的大小朋友以「頭港社區」或「頭港鎮安宮」相關景觀及內容呈現「頭港社區」或「頭港鎮安宮」環境景觀的寫生為主,參加寫生比賽人員都獲贈福德爺系列紀念品。

董事王朝睦表示,藉由寫生比賽暨祈福燈籠彩繪DIY活動,讓親子民眾對於「台南幫」的「頭港社區」地方賢達的企業精神,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並期望藉由寫生比賽可推廣在地文化及精神,讓更多台南市民了解在地賢達的創業精神,讓更多神的子民感受神恩浩瀚。

參加比賽的大小朋友在參加寫生比賽後,還參與「祈福燈籠彩繪DIY活動」,主辦單位提供彩繪用具,大小朋將所要表達對任何人、事、時、地、物的祝福或願望,以圖像或文字繪於祈福燈籠上,在彩繪後當場懸掛在鎮安宮拜庭上方,藉由神明的祝福,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負責承辦的中洲國小校長馮郁元說,寫生比賽分幼稚園組、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暨社會組,各組錄取前3名及佳作,1.高中組大專暨社會組獎勵:第1名:5000元、第2名:3000元、第3名:1000元、佳作:500元價值獎品;幼稚園組、國小組及國中組獎勵:第1名:3000元、第2名:2000元、第3名:1000元、佳作:500元價值獎品。將在10月9日配合吳府三王爺聖誕千秋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