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48歲罹癡呆症 兒曾期盼「早離世」分享真心話惹哭人

▲澳洲一名男子對於罹患漸進性癡呆症「皮克氏病」的母親即將離世,說出內心最真誠的告白。(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女子希思(Jacquie Heath),11年前在她4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了漸進性癡呆症「皮克氏病」(Pick's disease),這種病目前還找不到任何藥物可以根治。這11年來希思的病情不斷惡化,她的兒子傑克(Jake)去年曾說希望母親可以早點過世,但就在母親即將真的死亡之際,傑克卻後悔了。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希思被診斷出罹患皮克氏病後,11年來受到病魔不斷折磨,整個人的健康狀態愈來愈差,而且在確診罹患皮克氏病之前,希思被誤診了2年之久。

希思罹病之後,家人為了照顧她,包括丈夫和兒子傑克都用盡心力,但時間久了也心力交瘁,傑克更是一路下來記錄全家人的心路歷程。去年他在分享母親病況惡化時提到,「希望媽媽可以早點離世,除了不希望她繼續受苦下去之外,一家人也可以早點解脫。」

只是最近幾天,傑克得知母親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他又做了內心最真摯的告白。傑克寫道,「她已經停止進食,離開人世恐怕已經不久了,也許是12分鐘、也許是12小時,這我真的不知道…她恐怕永遠不會回來了…爸爸的工作也將要結束了…」

提到爸爸,傑克滿是不捨。他說「爸爸在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成為媽媽的照護員,而且一顧就是10年。他的決心和力量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我替他感到驕傲。」

儘管知道這一天終將到來,這讓原本期盼可以解脫、卸下重擔的傑克陷入不捨和矛盾。他說「我希望妳知道,我們從沒停止愛妳,我們回永遠想念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