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轉型正義 蔡英文承諾:會給社會一個交代

總統蔡英文參與「原住民音樂會」。(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晚間前往高雄展覽館出席「原住民音樂會」,致詞時說明目前政府爭取原住民族平等權利的相關作為跟努力,承諾會給社會大眾、原住民族一個交代。

有關目前相關部門的工作進度,蔡英文說,已經展開一連串的改革工作,內部正在討論、推舉代表,組成「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檢視各種制度性歧視,確保國家不會重複歷史的錯誤。
另外,蔡英文說,行政院也將重新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督促各個部會落實原住民基本法,逐步建構原住民自治的條件。

有關近日平埔族正名的議題,遭到抗議開天窗、跳票等事,蔡英文說,正名的政策規劃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會儘快向國人說明;至於蘭嶼核廢料爭議,原子能委員會已經完成初步的檔案整理,相關單位也組成了「真相調查小組」,承諾會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