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慶連假590萬人赴日韓泰 關西機場1日陸客人數多

▲中國開始7天國慶連假。(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日迎來建國67年國慶,並開始7天連假,估計有5億8900萬人到國內外旅行,其中到日本、韓國、泰國的約有590萬人,日本業者也相當期待這次的連假能創造一波商機。

綜合日媒報導,位於北京的日本大使館表示,今年1至8月發出的觀光簽證和前年同期比約增加了11%,而中國人赴日旅遊的熱潮仍在,只是平均每人消費金額有比往年低,2015年外國遊客在日消費約達3.4兆日圓(約1.06兆台幣),其中又以中國遊客消費金額最高,但儘管今年訪日中國遊客數較去年增加,客的平均消費卻大幅減少,約較去年同期減少23%。

關西國際機場則表示,1日從中國、台灣、香港來的班機就多達600班,許多人帶著全家老小前來。入國管理局也說,去年在中國國慶期間,關西機場服務外國人數就高達10萬9000多人,今年有航空公司推出新的亞洲路線,估計旅客人數會比去年來得更多。

▼大阪旅遊示意圖。(圖/資料畫面)

另據《中評社》報導,研究人員通過數據統計,發現把錢花在國慶連假旅遊上的前10名城市居民為上海、北京、沈陽、杭州、廣州、大連、長春、天津、深圳和南京成為人均花費前十名的城市,其中上海、北京市民消費能力領先,人均費用超過5000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