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珍貴漂流木被沖堤防旁 男擅自撿被逮大呼倒楣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剛過,不少珍貴林木都被暴漲溪流沖刷而下,在宜花東地區除河海交界口,連堤防或路旁都會出現珍貴漂流木,李姓男子29日便在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河工二路堤防旁,擅自撿拾1塊重18公斤紅檜、4塊重29公斤扁柏遭警方逮捕送辦,他喊冤說「自己沒有到河岸旁去撿漂流木,想不到這樣也不可以,真倒楣」。

梅姬颱風剛過,許多珍貴林木被颱風強風吹落並被暴漲的溪流沖刷至出海口,這些林木在有心人眼中都是價值連城,為了有效保護國有財產,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在梅姬颱風過境後,除了規劃專案勤務前往轄區各出海口加強巡邏,並遠從台北陽明山調派警力到宜蘭支援,並且派員到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大濁水溪堤防沿岸巡護。

羅東分隊警員李振昌及陳志豪在29日13時50分執行巡邏時,發現一藍色小貨車行駛在於沙灘上,行跡非常可疑,研判可能是不法份子被海邊珍貴的漂流木所吸引,看四下無人乘機前往撿拾,想要發一筆颱風財。於是員警即驅車上前盤查,果然發現李男所駕小貨車上有非法撿拾漂流木,計有1塊重18公斤的紅檜, 4塊重29公斤的扁柏,折合市價約台幣43000元。

李姓男子在花蓮堤防旁擅撿珍貴漂流木遭警逮捕,他則是大聲喊冤說「這樣也不可以喔」。(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李嫌見無法抵賴,只得束手就擒,但他說「自己沒有到河岸旁去撿漂流木,想不到這樣也不可以,真倒楣」。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大隊長黃國賓表示,颱風過後的漂流木無論是在何處,都是國有財產,非經林政單位公告民眾得自由撿拾前,請大家千萬不要前往撿拾,以免觸法而得不償失,特別呼籲民眾共同保護國家資產,主動提供線索協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