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非法臨時會產生的議長 當選無效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非法臨時會所產生的補選議長,國民黨團將提當選無效之訴。(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民黨團指出,執政的民進黨不思救災,仍決定30日浪費近70萬公帑違法招開台南市議會臨時會補選議長,眼中只有政治,罔顧市民老小的死活,國民黨團表示,若民進黨執意開臨時會補選議長,將會針對非法臨時會所產生的補選議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執政了還是完全以政治掛帥,現在災後重建應凌駕於一切,賴清德應全力協助救災,何況另一個颱風就要來了,更應全力防範,但為了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事宜,賴清德市長指定賴美惠議員重回議長寶座,也不顧定期大會即將在10月初召開,民進黨團仍訂於9月30日召開臨時會補選議長。

國民黨團指出,30日召開的臨時會,違反地方制度法、行政程序法、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台南市議會議事規則及程序委員會設置辦法等法令,如果台南市補選的議長是民進黨利用非法臨時會所產生,將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