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南區淹水40戶停電又受困 林美燕籲抽水搶修

▲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2段233巷一帶淹水,3、40戶停電又受困,議員林美燕籲儘速抽水搶修。(圖/林美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梅姬颱風強大風雨肆虐南台灣,台南市不少地區淹水災情頻傳,位於南區中華南路2段233巷一帶,逢大雨必淹,市議員林美燕偕同南區公所、工務局及水利局勘災,道路將近淹水一個車輪高,民眾除了無法出入飽受淹水之苦,也導致台電工程車無法進入搶修倒塌的電線桿,3、40戶已停電長達3天。

林美燕表示,223巷是住戶以及附近工廠唯一的通道,面對這次中颱梅姬的威脅時,連夜豪雨夾帶大量泥沙堵住水溝,導致排水系統失靈,整個路面積水,再加上強風吹倒了兩根電線桿,台電工程車根本無法進入搶修,住戶停電多時,嚴重影響危及用路行人與住戶的安全。

工廠王老闆看著淹沒的道路無奈表示,不僅無法正常開工上班,連過去都有問題,裡面還有3、40戶的住戶出路受阻,不禁眉頭深鎖大嘆問題存在許久,希望相關單位能從根本解決,不然實在是淹怕了。

南區公所承諾將儘速協助抽水解決淹水問題,一抽乾就立即通知環保局清理以及台電工程車進入搶修、修護,雙管齊下早日恢復供電與通行。林美燕表示,水溝旁就是砂石場,泥沙堵住水溝的老問題應通盤檢討,希望日後與相關單位商議,建議水溝旁搭建防土牆,以免問題一再發生,讓居民早日擺脫淹水惡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