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元老:應明確兩岸政策 避免被動式因應

民進黨創黨30挑戰30展覽。(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教師節碰上梅姬颱風肆虐,全台忙於災後復原工作,原本打算舉辦30年黨慶的民進黨取消相關活動,低調度過30年生日。18位創黨元老之一的許榮淑28日則發佈新聞稿,給予民進黨期許,呼籲該有明確兩岸政策,避免淪為見招拆招的被動模式。

許榮淑在新聞稿中表示,30年前的今天,在忐忑不安、前途未卜的政治氛圍下,站上圓山飯店大禮堂講台,代表民進黨發表創黨宣誓。

許榮淑表示,對民進黨內部來說,30年來的民主化運動,台灣人民已經呼吸到民主自由的空氣;對外來說,統獨的問題還在爭辯,影響了國家認同與未來方向。

在統獨問題上,許榮淑認為,可以接受多元參與及討論。在當前兩岸交流上,認為在10年之後結構有了顯著的改變,因此在2008年之後,提出檢視民進黨中國政策,訂定有別於國民黨,但又可以照顧台灣人民的政策,但最終遭到開除黨籍。

對於民進黨重返執政,且不是朝小野大,許榮淑說,已經沒有藉口,今天既然凝聚台灣人民資源與期待,就要有所付出,應該明確兩岸政策,避免淪為見招拆招的被動式因應。

▼人民最大黨主席、民進黨創黨元老許榮淑。(圖/許榮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