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今日肆虐總覽 4死316傷、311萬戶停電30萬戶停水

梅姬風力驚人,樹林電線桿、鐵皮不支傾倒,警急拉封鎖線。(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肆虐全台,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9月27日21時止,梅姬颱風造成4死,316傷;另各縣市災情破萬件,全台停電戶數超過311萬戶,寫下史上第二多的紀錄;而停水部分總計有30多萬戶。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總計4死、316人受傷,多為掉落物砸傷、交通意外、鐵皮玻璃割傷或遭風吹倒。另各縣市有交通號誌毀損、電線掉落、路樹傾倒等災情計10,493件。

在死者方面,雲林縣北港鎮48歲許姓男子,修繕屋頂墜落死亡;嘉義縣水上鄉1民眾,姓名待查約65歲,遭鷹架砸傷,送醫死亡;另外,大埔鄉曾文水庫船公司員工,翁男約17歲,在巡視水庫狀況時,船不慎翻覆溺水,救起不治死亡;以及屏東縣恆春鎮吳男約40歲,駕小貨車追撞休旅車,傷重送醫不治。

至於電力受損方面,經濟部表示,累計停電計3,118,130戶,寫下歷年來第二高的紀錄。目前已完全修護1,468,214戶約50%,待修護尚有1,649,916戶,台電公司已動員3,613人員、機具1,321輛進行搶修。

另外,自來水停水方面,累積停水多達306,062戶,已經修護2萬戶,尚有28萬餘戶待修護中。對此,台水公司也已經動員540人、廠商270人進行搶修工作。

國防部也報告指出,國軍於下午3時許主動派遣第三作戰區官兵及中型戰術輪車,協助桃園市復興鄉災民疏散撤離計22人,撤離至復興鄉三民里教會收容,目前總計國軍支援8257人次、車輛及機具884輛次、艦艇70艘次

▼梅姬颱風肆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