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排休師大稱工讀生是學習型助理 遭學生抗議扯漫天大謊

▲高教工會師大分部到師大抗議校方在兼任助理議題發言不當。(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師大主秘林安邦日前針對兼任助理爭議表示,因校方預見勞雇型助理會衍生休假問題,因此圖書館工讀生都是學習型,以免影響正常服務。該言論引起工會及學生團體不滿,師大勞權小組今到師大向學生發傳單解釋七天假及兼任助理議題,抗議林的發言已凸顯校方對學生勞動權益的曲解和漠視。

日前林安邦在「七天假」與「兼任助理」議題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學校已預見雇傭型助理可能衍生的休假問題,因此圖書館的工讀生都是「學習型」,以免影響圖書館正常服務。」高教工會及師大勞權小組26日在師大召開記者會,並高喊「學生勞權不可廢」、「國定七天假一個不能少」等口號表示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工會師大分部學生抗議。

高教工會師大分部成員、師大地科系學生張宗坤表示,過去在教育部和大學拖延底下,校內的工作者被分成「勞雇型」和「學習型」兩種人,學校行政官僚還謊稱學生有學習的權利、工作內容和學習內容有實質差別,根本是漫天大謊,且違反勞動法令。

張宗坤表示,高教司長李彥儀曾向學生及工會團體承諾,所有工讀生不論在哪,都應該享有完整的勞動權益,並且以勞雇型為原則、學習型為例外,如今林安邦的發言竟違反上級主管機關命令,是嚴重失職。

師大勞權小組也就此機會向校內學生表示,如果有學生在校內打工年資沒被累積到、或是覺得薪資拿得不夠多,都歡迎投訴,師大勞權小組也會繼續為學生勞動權益把關。

▲學生舉標語抗議主秘林安邦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