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夏林清遭停職輔大生突襲記者會 校方:有暫停職務必要

▲社科院長夏林清遭暫停職務,輔大2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輔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輔大性侵案持續延燒,校方23日下午一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數名心理系師生疑似不滿夏林清遭暫停職務,持「抗議輔大、輿論辦案、是非不分」白布條、高喊「處置不當、依法無據」突襲記者會現場,並質疑校方「今天到底是開什麼會為什麼學生不能參加?」、「請校方說明」。

輔大性侵案在被害人21日po出道歉文後,輿論砲口全指向社科院長夏林清,認為其在事件中處理手法不當,校方22日緊急召開性平會決議先暫停夏林清社科院長職務,並於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全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在新聞稿表示,關於本校心理系性侵害案事件,引發各界質疑,本校深感痛心及遺憾,學校對於已畢業之被害人仍持續給予關懷並透過其朋友予以關心。

▲輔大學生抗議校方暫停夏林清職務。(圖/攝自網友臉書

輔大表示,22日召開緊急性平會,決議再次強調對於該案件的相關人員,包括心理系所有工作小組成員等人員,教師及學生都不得以任何形式 (書面、言語及網路等等) 干擾、騷擾或報復被害人,抑或造成被害人二度傷害,若有違反,將移送相關委員會議處。

輔大表示,在性侵案件過程中,當初成立的工作小組及相關人員的責任釐清,已交由性平會委由三名外聘的學者專家組成調查小組積極進行調查工作,「夏林清院長身為主要受調查者,為落實行政中立,性平會以夏院長有停職並靜候調查之必要,建請本校予以停職。」

輔大也表示,為避免持續造成被害人無可復回的傷害,並參酌校園性侵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25條第1項第5款之規定,有暫停夏林清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職務的必要。

輔大最後表示,將秉持誠實面對、虛心檢討的立場,致力營造性別友善互動的校園環境,並全力配合性平會後續調查結果做出處置,感謝各界持續關心。

▼輔大學生抗議校方暫停夏林清職務。(影/獲網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