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訂票APP大PK 民間版只要2秒就訂到!官方版慘輸了

▲台鐵售票口。(圖/台鐵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訂票系統一直為人詬病,立委鄭運鵬2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進行訂票APP大PK,民間自行開發的APP只花2秒鐘就順利訂到票,但官方版「台鐵e訂通」卻要花上25秒,時間差了23秒,讓在場的台鐵代理局長好尷尬。

立委鄭運鵬今在交委會上,整理出所有鐵路APP的比較,台鐵官方推出的APP「台鐵e訂通」僅有10多萬人次下載,但民間版的「台鐵訂票通」以及「雙鐵時刻表」則分別有50萬人次以及100萬人次下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官方訂票APP「台鐵e訂通」。(圖/翻攝自台鐵訂票系統APP)

▼台鐵民間版訂票APP「台鐵訂票通」。(圖/翻攝自台鐵訂票系統APP)

鄭運鵬找來台鐵代理局長鹿潔身進行訂票大PK,他透過民間開發的訂票APP只花2秒鐘就訂到台北到楊梅車票,但鹿潔身則花了25秒才訂到票。鄭運鵬說,民間版比官方版訂票時間快了5倍以上,台鐵要好好加油再改善。

不過,以語言部分來比較,官方版多出了英文版略勝一熟,但鄭運鵬建議,因應日韓來台旅客增加,應可增加日文、韓文介面,還有在台外勞人數也多,也可考慮增加東南亞語言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