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5旬兒抱8旬母看風景 他說:小時候她這樣抱我

▲大陸浙江一名男子張永康,抱著八旬母親在江邊看風景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小時候父母親對你的照顧嗎?當你長大了、父母親也老了,你還懂得孝順他們嗎?最近大陸浙江一名51歲的男子張永康在網路上爆紅。他在江邊抱著82歲的老母親看風景,這一幕被其他網友拍下,並在網路上轉發,讓他瞬間成為大紅人。對此他客氣地說,「小時候母親這樣抱我,現在輪到我抱她了」。

根據《騰訊新聞》報導,拍攝這張照片的是張永康一位朋友的父母。當時他看到張永康抱著母親看江邊風景、聊天,讓他們也感到很羨慕,隨手就拍了下來轉發給朋友看,沒想到卻有這麼大的迴響。

「大孝子!」這是張永康近日來聽到最多有關於對他的稱呼和評價。他表示母親在前年罹患心血管疾病後,起初喜歡躺在床上休養,但會彎曲著雙腿,後來久了腳無法伸直,連下床走路都沒辦法。

隨後照顧母親的責任就落在自己身上,他平常便帶著母親到江邊散步,陪她說話聊天,儘管母親現在只能用「嗯」來回應,但她還是會用拇指來摸摸自己的手,讓張永康想起小時候母親帶來的安全敢和溫暖。

張永康說,照顧母親是自己的責任;對於自己因為抱著母親看江邊風景的照片而人氣火紅,他很謙虛地說「小時候母親就是這樣抱著我,現在是輪到我抱著她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