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友薪傳 台南大學開學典禮邀周伯蕉回母校演講

▲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邀請南大61級校友、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周伯蕉(右二) 回母校演講。(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新學期新氣象!國立台南大學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於12日上午在該校中山體育館登場,由音樂系管弦樂團悠揚的樂聲揭開序幕,特邀請第一銀行總經理周伯蕉回母校演講,受到師生熱烈歡迎。

黃宗顯校長以「開創生命意義與創造希望」為關懷主題,歡迎大學部、研究所新生與交換生共1648位加入南大家庭。黃宗顯校長期勉新學子把握在學的黃金時期,以積極的學習態度與樂於創新的精神,培養自身專業並累積珍貴的人際存摺,為未來創造美好回憶。

台南大學今年2月1日增設「管理學院」,8月1日成立「國際事務處」,展現與時俱進的組織陣容,黃宗顯校長在典禮中特別介紹新任行政主管與新進師長,計有總務長陳榮銘教授、研發長陳居毓教授、國際長王婉容教授、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張家欽教授,以及多位新任系主任、組長加入行政團隊;新進師長則有諮商與輔導學系陳志賢助理教授及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范光義助理教授。

為給予新鮮人典範學習的機會,典禮中特別邀請南大61級校友、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周伯蕉回母校演講。周總經理曾任第一創投公司董事長、第一金控副總經理等重要職務,於第一銀行服務30餘年。

周總經理以「平凡的我」為題,分享過去一直自許一個「沒有」,即是「無欲則剛」;期許自己一個「有」,希望能夠「有容乃大」;加上一個「我」,是「盡情在我」及「平凡的我」。周總經理精彩的分享,獲得在場師生熱情迴響。

典禮中也頒獎表揚220位獲得「104學年度第二學期大學部書卷獎」、5位獲得「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入學新生獎勵」的同學,以及愛心社、康輔社、慈濟青年社等10個績優社團,期勉同學們繼續努力,在新學年度有更好的收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