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科大太重學術評鑑 教長:該檢討,106學年有新制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出席台灣家長教育聯盟成立大會。(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台灣家長教育聯盟成立大會時指出,目前的大學評鑑讓各類型大學走向一致化,無法提供多元環境給孩子發展,需要檢討;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教育部分別從簡化、多元發展兩方向檢討評鑑制度,並規劃明年方向,預計106學年會提供給各校參考。

潘文忠表示,各大學受限評鑑制度一致性規範,不管大學還是科大都過於偏重學術指標,且大學間也有許多相同指標,讓每間大學越來越像,他認為,如果大學無法提供多元環境,孩子就不能依照自己的性向和能力選擇適合的學校,只能用成績看高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也表示,教育部正進行全盤性檢討,預計在今年底完成,同時規劃出新方向,「不過這都要先讓大學先了解」,希望在106學年能提供給學校做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