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銷台南 顏純左參與「2016亞洲會展產業論壇」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代表台灣參與「2016亞洲會展產業論壇」邀約明年體驗蜂炮民俗。(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以「全球會展領袖齊聚、共揭體驗新世紀」為訴求、號稱「亞洲會展界首屈一指」的年度盛事2016年「亞洲會展產業論壇」,9月7日、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代表台灣,特別報告台南鹽水蜂炮,行銷台南到全世界,讓大家感受蜂炮的威力,也邀請現場世界各國人士,明年來台南親身體驗蜂炮民俗活動,被認為是一場成功的外交行動。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的「亞洲會展產業論壇」活動,9月7日至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以「體驗‧分享‧新世紀」為主軸,邀請UFI及SITE主席、名列全球25大會議業最具影響力人物的體驗設計大師Greg Bogue、奧美集團大中華地區副董事長莊淑芬等全球會展界菁英專家來台,攜手引領會展新浪潮,還特別邀請來自荷蘭「海尼根體驗館」以及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札幌雪祭」代表來台,分享成功行銷的獨特秘訣,揭開創意背後的神秘面紗。

顏純左代表台灣出席,他特別選擇報告台南的「鹽水蜂炮」,他說「鹽水蜂炮」的習俗始自清領時期,相傳光緒11年(1885年)夏天,鹽水地區發生大瘟疫,上千名街民死亡,地方民眾祈求神蹟降臨,最後武廟關聖帝君降旨遶境降魔,指使元宵夜由周倉爺前導,關帝神轎押陣護隊,信徒尾隨繞走疫區,沿途燃放炮竹直至天明。遶境結束後,鹽水疫情就此消退,民眾感念神恩,每年元宵夜沿襲成例,演變為今日赫赫有名的蜂炮盛會,歡迎大家明年來台南看蜂炮,體驗不同的元宵節民俗活動。

顏純左邀請現場世界各國人士,明年來台南親身體驗蜂炮民俗活動,當場獲得擔任論壇主持人的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主席業明水,答應明年一定前來台南體驗及觀賞蜂炮民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