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宗榮視察仁德工業區、永康大灣排水整治情形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視察仁德虎尾寮北區排水改善工程,及永康區大灣地區的整治工程進度。(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0906豪雨造成台南市仁德、永康區部分地區淹水情形,副市長吳宗榮和秘書長李孟諺視察三爺溪在台南市仁德虎尾寮北區排水改善工程,以及永康區大灣地區的整治工程進度;吳宗榮表示,人在美國的市長賴清德非常關心淹水之事,希望施工單位儘速在預定工期,完成排水系統的改善工程,以減少水患的發生。

由於0906豪雨的雨量超過三爺溪既有堤後排水系統保護標準,造成三爺溪在萬代橋以上地區水位達50公分至80公分,包括仁德太子路、大發路、長興五街、高速公路側車道裕德街、裕義路和裕和路口等地嚴重積水,尤其是仁德工業區上班族須等到水退時才能下班回家,相當的不便。

水利局彭紹博局長簡報時指出,三爺溪整治的前期工程已完工或施工中,在虎尾寮北區工程則採用高低地排水分流方案,既有箱涵改為壓力箱涵,並配合抽水機排放,預定今年底可望完成,將有效降低易淹水區域積淹水風險,至於穿過太子路、太子廟小排的大發路推進工程,目前推進管已完成,現施作工作井,預計今年10月下旬完成,屆時大灣交流道附近地區淹水問題就可大幅改善。

有關三爺溪流域永康大灣地區整治工程,永康堤後崑山抽水站主體工程在今年4月開工,預定106年6月汛期可望完工,屆時抽水量增加到21CMS(每秒21噸),並搭配在永康區大灣東路TC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截流大灣B幹線14CMS往太子廟中排,應該可以改善大灣崑山科大附近周邊的淹水情形。

吳宗榮當場指示水利局與施工單位,要全力執行治水工作,並在預定工期內完成,以改善台南市仁德、永康地區的淹水問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