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國民黨通過黨章修正 地方黨部主委可直選!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9月4日在陽明山舉行第19全第4次會議,這是全面在野後首次全代會,也是睽違28年回中山樓。會中討論「黨務革新與黨發展案」,包括677位黨代表提案連署地方黨部直選,副主席詹啟賢承諾以一個月內成立研修小組辦理,黨代表雖一度嗆「當中央敷衍」,在中常委姚江臨上台發言,頻頻緩頰說黨中央「已經跨出很大一步」之後,現場隨後再無意義,此案通過。

黨章第26條修正為直轄市、縣(市)級委員會置主任委員一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執行黨的任務。視需要得置副主任委員若干人,由主任委員報請上級黨部核定後聘任之,襄助主任委員執行黨的任務。直轄市、縣(市)級黨部置評議委員,為榮譽職,職司評議直轄市、縣(市)黨務,提出建言,由各委員會報請上級黨部核定後聘任之。

另一方面,組發會規畫「預選制」,要讓2018縣市長人選提前就位,鼓勵新人參加,縣市議員層級預推「武林(50)計劃」,培育50位實力新人投入艱困選區,盼今年10月就讓制度上路,明年11月完成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