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為自己退俸抗議 于北辰:是為國軍永續發展的信用發聲

▲九三軍人節,軍公教團體將上凱道表達對年金改革的抗議。(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年金改革,卻讓軍公教團體極為不滿,因此以「反污名、要尊嚴」為口號,號召軍人、公務員、教師於九三軍人節時上凱道遊行。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提醒「現役軍人不應該也不宜去遊行」;而退役少將于北辰在臉書強調沒有邀請他們參加,但仍向無法遊行的軍人們喊話「爭取權益的事,交給我們」。

政府力推年金改革,截至今天已召開過11次的會議,不過卻被外界認為沒有實質討論計畫,而軍公教團體也因不滿被汙名化,因此將在九三軍人節,號召軍人、公務員、教師及各綜合團體一起上凱道遊行,向蔡英文表達不滿,同時也積極鼓勵相關的人員或團體響應。

九三軍人節將至,抗議的呼聲高漲,目前粗估約有十萬人響應此活動,對此,陳中吉提醒,現役軍人不應該也不適宜前往遊行,雖國防部不會特別追查,但若被人檢舉,將會視個人情況處理。

而于北辰在臉書反諷的謝謝政務官替九三遊行加油,接著強調「從來沒有邀請現役的袍澤、學弟妹參加」,因為了解他們有限制因素,同時點出此次遊行能有如此大的迴響,表示他們不是僅為自己的退俸抗議,而是為了國軍永續發展的信用發聲。

于北辰指出「今天的國軍袍澤,都是未來的榮民夥伴,難道他們不關心嗎?」,並表示政務官沒當職業軍人,因此很多細節都不懂,且強調軍人是有「鬥性」的,最後呼籲現役軍人「千萬不要參加遊行」,更向他們喊話「爭取權益的事,交給我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