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大遊行 考試院長:公務員利用假日參加不違規

▲考試院院長伍錦霖談公務員參加93大遊行一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考試院2日舉行第12屆就職2週年記者會。由於隔日適逢軍公教上街大遊行,考試院院長伍錦霖表示,他期盼大眾冷靜理性顧大局看待年金問題,但如果以法制面來講,員工利用假日時間、沒有動用公家資源、訴求不為特定政黨,參加遊行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

不過,伍錦霖強調,此次年金改革與前總統馬英九在102年推動的年金改革法律草案並不相同;這次總統蔡英文專責成立年金改革委員會,考試院提供建議草案提供委員會進入實質討論,但作業流程都要尊重年金改革委員會,而非外界誤會由考試院定案。

銓敘部部長周弘憲則表示,或許退休所得會有所減少,這是情非得已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為下一代共體時艱,支持改革;也絕不能傷害公務人員情感,讓他們能安心、放心支持改革,繼續盡心盡力為國家人民服務。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