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中秋疏運恐開天窗 局長周永暉確定暫緩調任觀光局

▲台鐵局長周永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日前發布新人事調整,台鐵局長周永暉原定下周一(22日)轉調觀光局長,但台鐵現正面臨中秋疏運恐「開天窗」危機。今天交通部長賀陳旦證實,確定周局長將暫緩調任觀光局,必須留任到中秋連假疏運結束後才會到新職位報到。

台鐵昨天對外宣布中秋連假疏運計畫,全線加開203班次,但火車駕駛聯誼會不滿排班尚未敲定,台鐵就對外公布,怒喊要依法休假不加班,中秋節台鐵火車恐沒陷入沒人開車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今證實,台鐵局長周永暉調任觀光局長一案確定先暫緩,必須留任到處理完中秋疏運後,才會去新職位報到。他表示,在台鐵面臨最危急的難關時,周局長自行提出希望暫緩調任,並非他要求的,這是周局長自己的責任心使然。

▲台鐵中秋疏運面臨危機,駕駛員嗆依法休假不開車。

外界好奇為何會將台鐵局長周永暉轉調任觀光局長,賀陳旦說,周局長對於台鐵的行銷手法外界有目共睹,雖然他原先擔任台鐵局長,但未必就是最好的鐵路工程師,也因為看到他在行銷方面的長處,期勉他能在觀光局有所發揮。

至於台鐵局長一缺則安排由台鐵副局長鹿潔身擔任代理局長,賀陳旦也強調,長期下來台鐵面臨許多需要從內部改革的問題,所以這次不希望空降一個局長,而是希望人才培養,用內升給鐵路局本身一個肯定,若他能做得好,絕對會給他這個機會。而觀光局長謝謂君下周一轉任航港局長後,局長一缺會先由副局長劉喜臨暫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