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限載8人」帶14名遊客插隊過吊橋 導遊:有事我負責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李佳樺/花蓮報導

一名台灣籍導遊14日下午帶著韓國團旅客,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觀光,這名導遊不但想帶團插隊過橋,甚至還忽略吊橋限載8人的告示牌,不顧其他旅客已經在橋上,強行帶著韓國團過橋,甚至怒嗆「有事我負責」,讓不少遊客覺得根本是草菅人命。

遊客:「我們已經排了10分鐘了欸!」
導遊:「我講的不是那個,你不敢走我走嘛!」
遊客:「我們沒有不敢走啊!所以人家在排嘛!」

身穿灰色衣服的導遊站在橋邊,比著橋墩上的告示牌,和後頭排隊的旅客發生爭執。
導遊:「你在緊張什麼啊?」
遊客:「我們不要,我們遵守這個。」
導遊:「那我不遵守可不可以?也不行?」
遊客:「你要排隊啊!」

只見導遊想插隊,執意要過橋,後頭排隊的其他遊客強烈制止。此事發生在14日下午4點多,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岳王亭旁的吊橋,這名台灣籍導遊帶著一群韓國團想過橋到對面,但當時橋上已經有不少遊客正在過橋,這名導遊不但想插隊,竟然還想忽略橋墩上限載8人的告示牌,想要強行帶著韓國團通過。

導遊最後竟然還大聲嗆聲,表示有事他會負責,隨後就直接帶著韓國團旅客上橋,整座橋上擠了14個人,讓其他遊客痛批不顧安全,所有的過程都被民眾給錄下來,直說導遊執照是雞腿換來的嗎?

實際來到太魯閣這裡,還可以看到橋墩上就寫著限載8人,不少遊客一聽到這狀況,都覺得誇張。一名遊客說,「你可以違反規定,出了事,你的命沒有了是你自己,寶貴生命你替你自己負責。」

這座吊橋已經有30年以上歷史,雖然相關單位有定期維護,但橋頭明白寫著限載8人,遊客要是遇上這種不負責任的導遊,就怕一個閃失發生意外,到時候誰該負責?安全誰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