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罹難導遊朱永照告別式 董家人批找不到台鐵窗口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意外翻車造成全車旅客18人死亡、219人受傷,其中1名罹難者朱永照29日在台東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現場家屬親友多人到場,場面嚴肅哀戚凝重。日前在父親靈前與男友訂婚的大女兒朱育萱滿臉愁容,一無訂婚喜悅,她希望「讓爸爸不再掛心、一路好走」。

▲即將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並參加導遊朱永照告別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即將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並參加導遊朱永照告別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朱永照遺體於上周二運回台東市立殯儀館,大女兒朱育萱日前與交往16年的男友在靈前舉辦「訂婚交換戒指儀式」。朱的好友兼老同事台東縣府參議辛進祥,當天也特別代替朱永照主持儀式、一同擔任見證人。

辛進祥表示,朱永照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大女兒有一個好的歸宿,因為發生這起不幸的事故,女兒及女婿也希望能完成他的心願,因此在雙方家長的支持下,透過交換戒指的儀式,讓他可以達成心願,走的沒有罣礙。儀式最後,辛進祥也代替朱永照對著朱育萱男友說,「我把養育30年的女兒交給你,你要好好待她,否則我第一個找你算帳。」

即將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今天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並參加朱永照告別式。張政源說,他責成台鐵即刻成立服務小組,進駛台東服務所有死傷乘客與家屬;對於台鐵未來整頓,他揭櫫四大重方向即把安全做好、提振員工士氣、重新找回社會大眾對台鐵的信任與尊重,也找回台鐵的尊嚴、全力徹查事故原因,也請社會給台鐵支持與鼓勵。

▲即將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並參加導遊朱永照告別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張政源靈堂拈香後一一向家屬致意。

一家八口遇難的董家家屬今天見到張政源就痛罵,「只要真相,其他的都不要談,事故發生到現在都幾天了,台鐵說要在台東成立專案協調小組,但不見一個小組人員,把家屬都晾在台東市殯,連個對話的窗口都沒有,只派一個不能作決定的台東車站站長。」

張政源表示,交通部即刻就會在台東開設專案服務小組,由交通部參事謝銘鴻、台鐵主任秘書朱來順率隊進駐台東, 專責協助家屬處理喪葬、醫療等事宜,直到事情落幕為止,他並告戒台鐵人員,「家屬遇到這麼大的變故,難有情緒,大家要有同理心,不計代價,把服務做好。」

此次普悠瑪不幸翻覆事故,多數罹難者是台東人或在台東工作,台東縣政府預定於31日上午10時,在台東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