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台南醫學美容 王正坤觀光導遊協會演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受邀前往台南市觀光導遊協會演講,說明醫學美容新技術協助發展台南醫學美容醫療觀光。(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受邀前往台南市觀光導遊協會演講,說明醫學美容新技術協助發展台南醫學美容醫療觀光。(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觀光導遊協會,邀請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說明醫學美容新技術與皮膚保養品使用方法,以協助發展台南醫學美容醫療觀光。

王正坤醫師說台南觀光長期以來鎖定對象是台灣本島的民眾,短期比較沒有受到陸客減少來台旅遊的影響,但是長期受到國際經濟景氣下滑,景點喪失新鮮感等因素的影響,旅客人數逐漸下滑,讓旅遊相關業者未雨綢繆,尋找醫學美容與醫療觀光議題,補足台南旅遊的缺口。

王正坤醫師曾經連任3屆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今年9月剛剛當選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協助前衛福部長邱文達發展台灣醫療觀光。王正坤是皮膚科專科醫師,創辦藝群醫學美容集團,旗下有藝群皮膚科診所等6間診所與Dr.藝群保養品公司。

王正坤幫台南導遊們帶來醫學美容新知識,介紹現在流行的皮秒雷射與不動刀的埋線拉皮。皮秒雷射的脈衝作用時間較短,熱效應較低,較不會有熱能燙傷,治療黑斑之後,較不會產生術後反黑的現象,加上聚焦蜂巢透鏡產生雷射光學爆破(LIOB),協助排出黑色素,並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埋線拉皮是不動刀的拉皮方式,適合不想承擔開刀風險的民眾,採用可吸收的埋線拉皮材質,比較不會留下永久的副作用,選擇技術好的醫師可以避免埋線傷到血管神經。精湛的台灣醫療技術與歐美同步發展,台灣可利用這個優勢大量吸引國際觀光客進入台灣,創造醫療觀光產值。

王正坤醫師說在亞洲醫療觀光的產值,泰國大約是台灣的4倍,新加坡大約是台灣的2倍,馬來西亞的醫療觀光產值也比台灣高,馬來西亞醫療觀光鎖定同為回教國家的中東,提供全套的服務。而日本的醫療觀光產值比台灣低,是因為日本人口眾多,只要擴大內需就可以過得很好,所以日本的醫療觀光並非政策的重點項目。

歐美的醫療價格大約是發展中國家的5倍之高,因為價格昂貴,所以比較少看見歐美國家把醫療觀光當作重要政策。發展中的東南亞國家擅長用高醫療水準、低廉價格、精細的管理流程搭配觀光旅遊行程,提供全套服務來發展醫療觀光,而台灣擁有醫療優勢,可是無法借鏡東南亞國家的成功經驗,缺乏完整的醫療觀光產業鏈,無法全力發展醫療觀光,實屬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