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爺戰車翻覆 網友批:CM11等於移動鐵棺材

▲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發生墜溪意外。(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屏東三軍聯訓基地16日上午發生陸軍564裝甲旅CM11戰車墜河意外,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一事,鄉民紛紛在PTT上留言痛批,「台灣目前的戰車=移動鐵棺材」、「國軍裝備只有扯能形容」、「車體老舊,妥善率竟然都90以上」、「善率準嗎?保表根本都是在比唬爛的阿」。

陸軍八軍團指揮官季連成中將表示,戰車翻落時「上下顛倒」,但是逃生艙口必須從內部打開,救援人員無法從外部運用。根據唯一逃出的駕駛兵楊炎霖所述,上橋時需要向左轉彎,沒想到卻發生故障轉向失靈,衝出橋右側、翻覆墜落網紗溪。

▼漢光預演戰車翻覆,4官兵宣告不治。(圖/資料照)

發生意外的這輛CM11勇虎式戰車是由台美合作發展的裝備。國防部指出,我國於1980年成立陸軍戰車發展中心,初期為開發軍用裝甲車;1984年與通用動力合作開發CM-11勇虎式車戰車,讓陸軍取得第二代主力戰車。

CM-11擁有105公釐主砲,採用了美軍60年代冷戰主力中型戰車M48A3砲塔及M60A3戰車底盤,再輔以新型的射控系統所結合的混種戰車;最大的特色與優點是擁有行進間射擊能力與夜戰能力,目前仍是中華民國陸軍首發命中率最高的戰車。

不過,面對中國大陸目前主力戰車的125公釐主砲,CM-11的防護能力薄弱,暴露出過時的設計與裝甲等劣勢,台灣第二代戰車車齡超過20年,過於老舊是不爭的事實。

CM11介紹:
重量:54噸
車長:6.946公尺
車寬:3.631公尺
車高:3.3公尺
公路最大時速:48公里
武器配備:1門105公厘砲、1挺12.7公厘機槍、1挺7.62公厘機槍、1挺7.62公厘同軸機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