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台東倒大雨! 鄭明典:恆春半島南端有強對流胞

▲台灣位穩定和不穩定的邊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未來幾天天氣較不穩定,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解釋,台灣在穩定和不穩定區邊緣,「現在恆春半島南端有個強對流胞,對流發展的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台東縣、屏東縣今天清晨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表示,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有降雨機會,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山區或靠近山區部分午後也有陣雨或雷雨。

鄭明典解釋,台灣在穩定和不穩定區邊緣,「南方有旺盛的對流,是個低壓區;北方相對穩定,是個高壓區」,現在恆春半島南端有個強對流胞,對流發展高,所以在清晨斜射的陽光下,衛星雲圖都可以看到積雨雲的陰影。

▼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出現。(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