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就是下賤」千萬富少辱護理師 賠9萬拘役45日

▲杜姓護理師不滿遭辱、提起告訴。(示意圖/翻攝自彰基醫院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男子楊朝棋去年4月送母親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就診,不滿杜姓護理師的處置,拿出手機錄影且辱罵「你們就是下賤」;他自稱在旅行社工作、月薪3萬餘元,不服賠償9萬元的判決、提出上訴。對此,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調查,楊男財產總額高達1582萬元,駁回他的上訴且需負擔相關費用。

判決書指出,楊男將身體不適的母親送往彰基急診室,對護理師的處置不滿,拿出手機拍攝且大罵「你們就是下賤、欠罵,要人家大聲才會做事」;挑釁舉動被趕來的警衛阻止。對此,他在開庭時表示「只是講話口氣不好而已」。事後被判拘役45日且賠償9萬元,但是他不服民事判決、提出上訴。

台中高分院調查,楊男自稱從事旅行社業務,去年月收3萬7千餘元,整年合計約19萬元,不過103年度財產總額高達1582萬元,「審酌行為情節、精神痛苦、兩造身分、地位及經濟狀況」,維持原判決、駁回他的上訴且需負擔相關費用,不得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