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武裝入侵克里米亞釀2死 普丁斥:愚蠢的行為

▲克里米亞原屬烏克蘭,於2014年被俄羅斯併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後,與烏克蘭的關係持續緊張。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10日表示,烏克蘭於上周末兩度企圖武裝入侵克里米亞,造成一名俄國士兵與一名FSB雇員死亡。對此俄國總統普丁說,烏方的行動是「愚蠢的犯罪行為」,試圖在俄國國會大選前製造社會動盪,將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防禦。

FSB聲稱,烏克蘭部隊試圖破壞克里米亞的重要基礎設施,而猛烈的炮火造成一名俄國士兵死亡,FSB的一名幹員則是在逮捕烏克蘭「恐怖份子」時喪生,並且在現場查獲20顆土製炸彈等武器。

對於普丁的指控,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否認並說,「無意強行奪回克里米亞,只想透過政治與外交途徑收復國土。」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上周有民眾拍攝到大批俄國裝甲運兵車,前往克里米亞及烏克蘭邊境部署,增加兵力。監察烏俄關係的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沒有發出相關警告,但指雙方邊境守衛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