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報》轉型社企再出發 臉書宣布:我們復刊了!


▲《四方報》長期紀錄東南亞移民及移工的故事,歷經轉型後8月宣布復刊。(圖/《四方報》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第一份東南亞語報《四方報》長期關懷東南亞移工及移民,今年4月宣布停刊,讓許多人感到很遺憾。經過新團隊2個多月的轉型及重整,《四方報》1日宣布:「我們復刊了!」未來將以網路新聞及紙本月刊並行,繼續為在台的東南亞民眾服務。

《四方報》走過10年歷史,今年4月卻宣布停刊。當時發行者世新大學表示,四方報因預算用盡,必須先停刊,未來將轉型為社會企業,以公司法人型態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方報》新團隊經過2個多月的努力,1日在臉書發表聲明,「我們復刊了!」並於8月起以「四方皆朋友,報導兼服務」的宗旨,以「活」作為復刊號的主題及精神主軸,繼續為在台的東南亞民眾服務。

聲明表示,復刊後的《四方報》將以網路新聞與紙本月刊雙軌併行模式提供給讀者,初期仍以越南、印尼兩種文字呈現,再陸續恢復菲文、泰文、柬緬文的紙本刊物。

聲明也提到,未來《四方報》將朝社會企業邁進,轉型後的新公司獨立自主經營,以回贈世新大學股權方式,繼續與學校維持建教合作關係,兼顧獲利及創造社會福祉,為台灣的多元文化盡一份力,強化台灣人文社會的內涵。消息一出,讓不少讀者為之振奮,紛紛留言道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