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宋慶瑋校長授旗 桃園童軍團赴韓參加大露營

▲宋慶瑋校長授旗。桃園童軍團赴韓參加第14屆大露營活動。(圖/桃園市福豐國中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我們都是智仁勇兼備的童軍青年!」桃園市福豐國中校長宋慶瑋26日,於該校大門口,為代表台灣、下午啟程前往韓國,參加全球大露營的桃園童軍團,進行簡單隆重的授旗儀式。宋校長說,童軍教育是力行實踐智仁勇與日行一善精神,也是最富教育意義的社會運動。

宋校長表示,前往韓國參加第14屆大露營活動的同學,此行由該校邱繼弘老師帶隊,與桃園市其他童軍共15人,將在韓國停留15天,其中有9天是露營活動,3天是在韓國自助旅遊,2天是寄宿於當地的韓國接待家庭,對於學生們拓展國際視野與文化交流,有很重要的意義。

福豐國中是北桃園大型學校,校地約有3公頃,校內設有桃園市童軍會,也是桃園市童軍團的總會地點。宋校長認為,童軍教育可以激發孩子多樣潛能,孩子除了被好好呵護,也必須適時冒險、接受挑戰及挫折,會讓孩子懂得在困境中生存,才能成功。

▲宋慶瑋校長授旗。桃園童軍團赴韓參加第14屆大露營活動。(圖/桃園市福豐國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